朝韩就工业园区谈判破裂相互指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30日讯】

系列報導

朝鲜没有回应韩国提出的为重启开城工业园区举行最后一轮会谈的建议。朝韩之间的谈判于上周破裂,双方互相指责。朝鲜没有立即回应韩国星期一提出的为重开共同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再举行一轮谈判的提议。韩国统一部说,韩国已经经由朝韩边界村庄板门店送交朝鲜正式提议,不过没有提出谈判的日期、时间或地点。朝鲜承认收到提议,但没有作答。

韩国统一部星期天再次威胁,如果朝鲜不改变态度,就会给开城工业园区带来“严重后果”。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敦促平壤为了该园区以及朝韩关系作出正确的选择。他说,首尔强调,朝鲜必须保证它不采取像限制进入或撤离雇员这样的单方面行动以解决开城工业园区内公司的困难,而要实行建设性地正常化。 他说,他们已经敦促朝鲜为防止这个情况再次发生要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

在朝韩之间多年的政治与军事紧张关系中,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合作唯一硕果仅存的象征。可是平壤4月份撤出了它的5万3000名工人,称其原因是它的尊严受辱和美韩联合军演造成的紧张。分析人士说,真正的原因更可能是,朝鲜2月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联合国对其进行了更严厉的制裁,朝鲜对此作出回应。

朝韩本月为如何重开合作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了6轮会谈。上周四举行的最后一轮会谈以朝鲜指控韩国“傲慢”而结束,谈判因此破裂。朝鲜谈判代表威胁要在工业园区再次驻扎士兵,而士兵在2004年工业园区开放时已经撤出。当韩国官员试图制止朝鲜官员把会谈的内部文件向记者散发时,发生了短暂的混战。虽然首尔的言辞强硬,但韩国星期天证实,将向朝鲜运送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粮食和药品援助。

韩国联合通讯社星期一还报道说,美国前总统卡特将很快前往朝鲜,以确保裴俊浩获得释放。韩裔美国人裴俊浩是一名导游,去年11月份被捕并被控企图推翻朝鲜共产党政府的罪名。 平壤说,裴俊浩是一名基督教传教士,在朝鲜传教。 在朝鲜,共产主义学说敌视宗教,教会受到严格管控。虽然裴俊浩的健康不佳,但他在4月份被判处15年强迫劳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