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韩国搜寻被打死的官员导致海上局势紧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8日讯】

系列報導


朝鲜星期天表示正在搜寻一个被其军人打死的韩国官员的遗体。但与此同方式,朝鲜又发出警告说,韩国海军在出事地区的运作有可能加剧紧张局势。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五发出罕见的道歉,对韩国渔业部门的一位官员在朝鲜水域被射杀表示歉意。首尔随后敦促平壤进一步调查那起致命性枪击事件,并建议双方可以共同调查。韩国军方指责朝鲜军人打死了那位官员,再在他身上泼洒燃料,在海上边界附近点火焚烧。

朝鲜中央通讯社星期天说,朝鲜当局正在考虑假如找到遗体如何将那位官员的遗体交给韩国。朝中社的报道说,“那是一起不该发生的事情,” 但又警告说韩国海军在出事地点的作业进入了朝鲜水域。报道说,“我们敦促南方立即停止入侵西海军事分界线,避免导致局势紧张升级。”

韩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没有对朝鲜的这种指责做出立即回应。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韩国调动了39艘船只,其中包括16艘海军舰只和6架飞机参与搜寻。搜寻行动持续到星期天,尽管朝鲜提出了抱怨。朝中社报道说,朝鲜方面也开始了搜寻行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