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商反政府示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27日讯】

泰國國會(資料圖片)
泰國示威
系列報導

泰國國會(資料圖片)

泰國國會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特別會議,討論最近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在野黨批評總理巴育管理不善,要求他下台。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已持續多日。下議院週一召開了為期兩天的特別會議,討論這個問題。執政黨表示,已奉命確保法定人數,以避免會議取消,而在野黨議員在會上則將攻擊重點放在總理巴育身上。同時,總理巴育強調,示威活動大部分時間是和平的,但偶爾也有暴力事件發生,並表示要防止其他勢力介入製造混亂。

與前總理他信有聯繫的為泰黨表示,要追究巴育的責任,稱他是國家的一大障礙和負擔,他在任6年期間濫用權力、施政不力,應該對反政府示威活動負責。一些議員還指責當局在示威期間沒有保護王室車隊,並要求立即釋放因涉嫌冒犯王室被捕的示威領袖。

另一羣示威者在德國駐曼谷大使館附近遊行,抗議泰王在德國「遠距治國」。德國有國會議員質疑泰王在德國「遠距治國」違反當地法律,並要求德國政府進行徹底調查。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