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者通宵留守 倡「國家屬於人民」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1日讯】

泰國示威
系列報導

泰國反對軍政府領袖巴育的示威持續。在過去的周末,再有大批民眾上街。

於星期六(19日),有學生希望進入法政大學舉行集會,但遭拒絕,部分示威民眾因而轉到泰國大皇宮旁的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聚集,警方指示威者違反《公眾集會法》,但示威者沒有理會。入夜後,他們在廣場架起帳篷準備通宵留宿。主辦方一度宣布有十萬人參與,警方則估計人數最高峰時有約二萬人。

到了星期日(20日)日出後不久,示威者在廣場設立新的圓形金色牌匾,上面刻有「民眾已表達他們的意志,國家屬於人民,不是屬於皇室」字句和象徵反獨裁的三指手勢。示威者原定於早上8時遊行至總理府,但路上遇到了警方阻止而改變計劃,改為遞交請願信予皇家警衛轉交警察總部,學生領袖巴里「企鵝」集瓦叻(Parit "Penguin" Chirawak)表示民眾亦可寫信予皇室成員。

部分示威者又戴上頭盔和「豬咀」防毒面具、穿上黑衣,組成人鏈。有評論指,示威自7月爆發,參與民眾主要為大學生和年輕人,是學習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抗爭模式,沒有領袖人物,而是透過社交網絡發佈訊息。據悉泰國政府亦因此加強了網絡管制,把網絡封鎖。

此次示威亦適逢是2006年泰國政變的14周年之日。2006年9月19日,泰國陸軍總司令松提在總理塔克辛到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時發動軍事政變,推翻了塔克辛政府,亦令他自此流亡海外。此次示威所選日子亦引發了外界思考塔克辛在這次示威的角色。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