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奧鈔全城狂熱 排隊黨大舉出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16日讯】

中銀香港今日發行北京奧運港元紀念鈔票,早於星期一凌晨已開始排隊等候的人士,於昨午獲發「購貨憑證」,可於今日指定時段到分行認購。中銀大廈總行一度有逾二千人排隊,由中環排至金鐘,當中不乏受僱排隊的「排隊黨」,以及從中國大陸專程來港輪候的人士。

中銀香港昨天提早於下午2時向前天已登記的人士派發「購貨憑證」,持證者今早9時起可到指定分行及指定時段購買紀念鈔票。根據中銀表示,發售全套5款的6間分行,其中「整版35連張港幣鈔票」、「港幣與澳門幣四連張鈔票套裝」及「四連張港幣鈔票套裝」的購貨憑證均已派罄,即只餘下港幣單張和港澳套裝可供出售。而港幣單張將於今日起香港50間中銀分行輪籌購買。中銀強調港幣單張發行量達281萬張,市民毋須擔心買不到。

排隊領取購貨憑證的人士,包括受僱排隊的「排隊黨」。有青年坦承收取1000港元報酬,代一名中國大陸買家排隊。而且也有不少從中國大陸專程來港輪候的人士,近至深圳,遠至長春。

此外,紀念鈔未正式被認購前,已在網上掀起熾熱炒風。全套5款奧運紀念鈔,開售價高達2.5萬港元,較原售價3000港元飈升逾7倍。多名收集錢幣的專家均估計,全套最高亦只值1萬至1.3萬港元,現時炒賣價錢實屬過高。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亦表示,會嘗試向有關部門反映,討論是否增印新鈔以回應港人的熱情。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