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引國安法懸紅百萬通緝八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7月3日讯】

香港警察以國家安全罪行通緝八名流亡海外的異見人士,每人懸紅100萬港元。

港府宣傳《香港國安法》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表示,法庭批准已就八名流亡海外並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發出拘捕令,警方亦已通緝八人。

八人分別是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商人袁弓夷,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立法會前議員郭榮鏗、許智峯、羅冠聰,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攬炒團隊召集人劉祖廸。

其中許智峯被控的罪行最多,達到三條,包括「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情指他在社交媒體鼓吹台灣獨立、香港獨立、推翻中國憲法確立的中國根本制度,又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實施制裁。

羅冠聰被控「煽動分裂國家罪」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警方說他透過會見外國政客、接受傳媒訪問、社交媒體訪問等方式鼓吹把香港分離出中國、請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

和請求制裁有關的還有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劉祖廸。當局說袁弓夷還涉及籌組政權機關發動公投,以實施自決和顛覆國家政權。蒙兆達就被指抹黑中央及港府,並鼓吹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

警方向每個被通緝人士懸空100萬港元,希望市民提供消息。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強調,國安法賦予域外法權,「會做好最好的準備,假如他們回到香港,會有證據將他們送上法庭。」

他否認是在做「政治騷」或者散播恐怖。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