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新聞推深色模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27日讯】

維基新聞近日推出深色模式,讀者可透過小工具啟用。深色模式可在昏暗環境下減輕眼睛疲勞,提升閱讀舒適度。

維基新聞

維基新聞記者1月4日在社群提議引入深色模式,介面管理員於1月24日將其加入,供編輯試用。

維基新聞實現夜間閱讀全新體驗[编辑]

維基新聞已推出深色主題選項,讓讀者可以在瀏覽維基新聞時自由選擇白色或深色背景。

讀者現在可以自行在個人設定中轉換白色與深色模式。無論是白天還是夜間,讀者都可以依據自身需求和瀏覽環境調整最佳主題。

如何開啟深色模式?[编辑]

註冊維基新聞的用戶登入後可在網頁頂部切換深色模式開關,也可以根據系統整體色彩設定自動啟用。目前,除Opera Mini支持程度有限外,所有主流瀏覽器均可實現深色模式功能,無論是在手提電話抑或電腦上

若要啟用,必須註冊維基帳號,請前往閣下的小工具首選項,然後啟用兩個小工具:「黑暗模式觸發器」及「黑暗模式」。維基新聞記者表示,深色背景在一些情況下更易讀,並且對於夜間瀏覽也更友好。深色主題除了背景外,字型和其他元素也已調整得更清晰易讀。

深色模式通過反轉網頁主色調,將背景由白色調整為黑色,文字及其他元素呈現為淺色。這種色調組合減少屏幕光線對眼睛的刺激,降低視覺疲勞,特別適用於夜間或低照明環境下的閱讀。

中文維基新聞至2006年成立以來使用白色背景瀏覽界面,但近年來越來越多APP和網站都增加深色模式選項,以減少藍光屏幕對眼睛的傷害。深色主題亦有助部分手機節省電量。

深色主題的加入,標誌著維基新聞致力於創新、注重用戶體驗的重大舉措。根據瞭解,深色模式是通過增加關鍵字串CSS代碼,對整個頁面進行反色處理後,再針對部分元素如圖片進行還原顏色,實現文字呈深色,背景呈淺色的效果。

若果你想參與維基新聞的寫作請按此瞭解。你可以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撰寫維基新聞。

伸延閱讀[编辑]

消息來源[编辑]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