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格:國際奧委會沒有與北京協議限制網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3日讯】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已身在北京,為準備奧運打點。他昨日(8月2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招待會,會上他表示,國際奧委會從來沒有與北京達成過任何接受中國對互聯網的限制協議。

羅格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一直以來發生許多政治、空氣污染和媒體自由等棘手問題,但他表示對京奧籌備工作非常滿意,不後悔讓中國主辦奧運會。

他又回應記者追問,指國際奧委會與北京私下有協議容許限制網站。羅格否認有關說法,他說國際奧委會曾要求北京儘最大程度開放互聯網,而北京奧組委亦承諾媒體可以不受限制採訪有關奧運的活動,但國際奧委會與北京之間並沒有私下協議。但他補充說,在中國網絡自由問題上,是「太天真」。

不過羅格認為網絡自由問題並非國際奧委會的責任,因為中國的網絡自由並不是由國際奧委會管的。

他又呼籲參加奧運的選手,不要在奧運村或正式比賽場所上,進行政治宣傳活動,或參加政治、宗教、商業或種族示威。但他認為運動員有言論自由,可以批評中國,只是不要在比賽場合上進行。


羅格到達北京後,參觀過一系列奧運設施,並滿意有關設施。他參觀過奧運村,並和運動員聊天,並於記者會上表示對京奧籌備工作「非常滿意」。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