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推演台海戰爭稱台灣被毀:若美日加入參戰台灣將「慘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15日讯】

去年8月佩洛西訪台時,中國解放军對台灣圍繞多海域开展实弹演练。
去年8月佩洛西訪台時,中國解放军對台灣圍繞多海域开展实弹演练。
台灣問題
系列報導

去年8月佩洛西訪台時,中國解放军對台灣圍繞多海域开展实弹演练。

美國智庫CSIS發表台海戰爭兵推報告稱,如果中國解放軍2026年進攻台灣,台灣不太可能獲勝。在美日台合作下,可以抵住中國、最終「慘勝」。但美國、台灣和日本軍力也將遭受嚴重打擊,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報告,在基礎、悲觀、樂觀、台灣孤立無援模擬、末日模擬等不同想定下,進行24次推演,兵棋推演台海戰爭。稱如果2026年台海戰爭爆發,中國會輸,但美國、台灣和日本會以慘重的損失贏得勝利。中文媒體用「慘勝」來形容。

兵棋推演稱,假設中國在2026年對台灣發動戰爭,如果美國和日本介入援助台灣,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在大約三週內被擊敗,對北京政權造成嚴重影響,台灣將「慘勝」,其經濟將崩潰,而美國和日本的軍事力量將遭受嚴重損失。

CSIS兵推報告稱,大多數預測顯示,解放軍將在三週的戰鬥中被擊敗、遭受重大損失。包括一萬名解放軍死亡,數萬名解放軍俘虜,155架軍機和138艘軍艦的損失。中國海軍和兩棲部隊將幾乎全軍覆沒。

兵推報告稱,美軍將遭受重創,至少損失、被擊沉兩艘航空母艦,10到20艘大型船只損失。大約3200名美軍將在戰爭結束後的三週內陣亡。

報告預計,日本自衛隊將損失26艘軍艦和100架戰鬥機,駐日美軍基地將遭到中國解放軍的襲擊。

兵推估計稱,如果台海爆發戰爭,即使解放軍進攻失敗,3500名台灣軍人將陣亡,4艘基隆級驅逐艦和22艘主護衛艦預計將被擊沉,島上的基礎設施也將被摧毀,嚴重破壞台灣的電力和基礎設施。

兵推報告稱,如果台海爆發戰爭,台灣將無法像烏克蘭那樣接收外國軍隊和物資,因此台灣必須在衝突爆發之前獲得所需的物資。

兵推顯示,美國、台灣和日本要想取勝,必須滿足四個條件:
  1. 美國必須首先進行干預;
  2. 美軍可以使用在日本的所有基地;
  3. 台灣武裝力量有能力從源頭打擊解放軍;
  4. 美軍已完成遠程反艦導彈的大規模部署。

到目前為止,美國、中國大陸和台灣官員尚未對此作出正式回應。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