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兩中國公民圖竊新冠肺炎疫苗資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23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美國司法部週二(21日)起訴34歲的李曉宇(Li Xiaoyu,音譯)和33歲的董家志(Dong Jiazhi,音譯),罪名是竊取高科技公司的大量數據,並企圖竊取新冠肺炎疫苗機密。

起訴書說,李曉宇和董家志受僱於中國國家安全部,該部隸屬於廣東省國家安全部門。他們在十多年的時間裏攻擊世界各國的計算機設備,竊取商業機密武器設計軍事系統等訊息,造成「數億美元」的損失。

美國司法部稱,兩名被告最近的目標是馬利蘭州馬薩諸塞州加利福尼亞州的企業,這些企業正在開發新的冠狀病毒疫苗、藥物和測試技術。

在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重申,中方是網絡安全的堅定捍衞者,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抹黑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賦說:「美方無端指責中國對他國進行網絡攻擊,是典型的賊喊捉賊,更令人擔憂的是,具有美國政府背景的黑客可以在不需要高層授權的情況下對他國關鍵基礎設施進行網絡攻擊。這很容易導致國家間的戰略誤判,引發嚴重後果,造成的危害比網絡盜竊更大。」

汪文賦重申,網絡空間不應成為新的戰場,並補充說,尋求網絡霸權的國家最終只會自投羅網。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