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遭警槍傷腰部以下癱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6日讯】


威斯康星州一名黑人男子腰部以下癱瘓,被警察槍傷,其家人計劃起訴警察。該事件引發了示威活動的衝突,州長髮布了緊急狀態令,並呼籲示威者保持克制。州長頒布緊急狀態令,呼籲示威者保持克制。

布萊克的父親說:「警察他們開槍打了我兒子七槍,好像不在乎他的生命,但我兒子的生命也是一條生命。」布萊克的律師表示,除非出現奇蹟,否則他將永遠無法再行走;並指出,目前正計劃對當地警局提起民事訴訟。威斯康星州司法部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布萊克被警方槍傷後,引發了當地民眾連續兩天的示威活動。雖然實行了宵禁,但週一晚上仍有數百人走上街頭,與警方發生衝突,有的人在市內打砸建築物並縱火。衝突發生後,一些建築物和汽車被燒毀,一些建築物仍在燃燒,消防人員到現場撲救。警方封鎖了部分地區進行調查。

州長埃弗斯週二發佈緊急狀態令,增派國民警衞隊部隊維持法律和秩序,並呼籲示威者保持和平。警方表示,他們一直未能找到一名男子的屍體,該男子在走向自己的汽車時背部中了多槍。警方後來拒絕說明槍擊事件的原因,只說他們接到電話到現場處理一起家庭糾紛。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