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蘋果日報託人寫拜登子與中共有連繫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11月1日讯】

壹傳媒總部
Wikinews Presidential Election 2020.svg
系列報導

亨特(Hunter Biden)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蘋果日報》文字標題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說,早前在網上流傳的一篇揭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及其與中共在中國的商業關係的報導,撰寫人是虛構的。

報導還說,該報導是受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的,《蘋果日報》予以否認,稱對此事毫不知情。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承認其助理Mark Simon承認曾用黎智英的私人公司資金進行相關行動,Mark Simon為此事道歉並辭職。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早前被網絡流傳一份長達64頁的報告,這份報告早於今年九月在名為「情報季刊」的網誌公開,揭發他與中共的商業關係,該報告被特朗普總統的許多親信助手轉載,作為攻擊拜登的黑料。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週五(30日)報導說,這份報告被懷疑是假的,說這份文件是由一家名為「颱風調查」(Typhoon Investigations)的虛假情報公司製作的,寫報告的公司自稱是瑞士安全分析師馬丁·阿斯彭(Martin Aspen)。

但有闢謠專家分析發現,阿斯彭的身份其實是偽造的,說他的資料照片是由人臉生成器合成的,搜索公共記錄和社交媒體也沒有顯示阿斯本住在瑞士,他報告的情報公司也否認他是其員工。

報導還說,最早在網上發佈該報告的學者之一,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是一名中國事務專家。他最初否認寫過這份報告,但後來承認寫了其中一小部分,並參與了報告的編寫和校對,但由於主要作者的個人和職業風險,不能透露其身份。他還證實,阿斯本事實上並不存在,而是為了發佈報告而虛構的。

包定稱,該報告是受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撰寫的,而NBC則表示,已得到《蘋果日報》發言人的確認,該報曾與包定合作撰寫報告。

《蘋果日報》否認與事件有關,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表示不知情,但承認其助理Mark Simon承認曾用黎智英的私人公司資金進行相關行動。Mark Simon為此事道歉並辭職。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


Bookmark-new.s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