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率官員瞻仰毛澤東遺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27日讯】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率黨政高層官員到北京毛主席紀念堂瞻仰毛澤東遺容,宣示要「把毛澤東開創的事業繼續向前推進」。中共中央於26日毛澤東冥誕當天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

2019年,北京毛主席紀念堂外的雕像

座談會宣示要「把毛澤東開創的事業繼續向前推進」。座談會前,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官員來到「毛主席紀念堂」,向毛澤東坐像三鞠躬,隨後瞻仰毛澤東遺容。

12月26日,中國官媒央視新聞頻道在播報完紀念毛澤東主席誕辰130周年的紀念郵票簡短的消息之後,鏡頭直接切入了一則名為「農民製作成熟腊肉致富」的專題報道,用相對長篇幅播放該則新聞內容,疑似「辱毛」。

2010年的毛泽东像

「腊肉」在中國大陸用於諷刺毛澤東主席,被部分人視為不敬之舉。目前,央視已將涉事內容片段從網站中刪除。但此事在毛派群體中卻引發了廣泛討論。網友表示,央視播報這樣的內容實在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在中國,也有網友留言說「真辱還是要看央視,誰讓他是政府的官方頻道」,疑似對央視播出相關內容感到不滿。但央視方面至今尚未對此事件進行評論或回應。事件目前仍在發酵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