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六名教師因強迫小學生模擬性行為而被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在一段顯示四名小學生,被迫模擬性愛場景作為懲罰、而老師們則在一旁觀看的影片瘋傳後,肯尼亞警方表示有六名教師被逮捕。

学校欺凌问题
兒童心理陰影

在一段29秒的影片中,四名身穿校服的男孩在學校院子裏的一棵樹下模擬性行為,而老師們則在一旁觀看。一個上身沒穿衣服的孩子在擦拭臉上的淚水時,六位老師聊天並大笑起來。

警方表示,這段「暴露學生不雅行為」的影片是在首都以西約300公里的Nyamache農村地區錄製的。六名教師、五名女性和一名男性被捕,並「協助調查」。

在這個基本保守的國家,這一事件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軒然大波。

教育部長Ezekiel Machogu表示,「將對教師進行紀律處分程序,如果他們被判有罪,將被解僱。」根據肯尼亞的性犯罪法,強迫他人從事不雅行為的人將面臨至少5年的監禁。

除了這一事件外,肯尼亞學童的狀況經常成為激烈辯論的主題,無論是關於2001年法律正式禁止的體罰是否合適,還是最近關於學校一天的上課時間長短。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