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隋振華停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5日讯】

青島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青島

青島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隋振華今日被停職,接受進一步調查,現由中共青島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楊錫祥主持青島市衛健委工作。

日前,青島市發現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有高度關聯。青島市衛生健康委決定將青島市胸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鄧凱免職,接受進一步調查。

一位青島維基人在接受維基記者采訪時表示,他認為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市政府的處理我還是比較滿意的,現在檢測了幾百萬到目前為止還都是陰性,說明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為在十一國慶前青島有兩例無症狀感染者病例,所以當時很多人就擔心青島會不會出現第二次爆發。這次事件剛開始的時候是剛剛十一假期結束,我們學校的新生也在出現大規模病例的前一天入學,所以一開始大家都很害怕,本來校園裏大家已經不怎麼戴口罩,一夜之間全員戒備。」

不過他對秋冬季流感高發可能會引發第二次疫情爆發表示擔憂,「但目前最害怕的就是秋冬季節流感高發會不會引發第二次疫情爆發,所以青島這次事件媒體都還是蠻關心的。不過由於我們學校距離風險區很近,所以已經禁止非走讀學生出入學校。」

據青島市衛健委通報,截至13日20時30分,青島市已採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樣本5 603 804份。通報稱,截至13日20時30分,青島市已調查532名密切接觸者。根據青島市核酸檢測方案,主城區的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等五區將在3天內實現全覆蓋,5天內實現全市全覆蓋,並及時公佈檢測結果。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