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停課後復課又停課」 同學:令人匪夷所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18日 香港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最近,香港又再次受到了2019冠狀病毒病的影響,全港的中小學生們上了一個多月的課又要再次停課。但大部分學校實施「停課不停學——電子學習」,要求其學生們要透過網上實時學習平台繼續上課。雖然教育局宣佈提前放暑假,但對於一些快要考呈分試的小五學生和家長卻是十分徬徨因擾。

維基新聞采訪了不同受影響的學生、家長和老師們,問問他們對「停課後復課又停課」的看法。

同學:上網課令人匪夷所思

可以曠課吧?……
受訪者:王同學

Kit 最近停課後又複課又再停課,你感覺你的心情怎麼樣?

莫同學:開心和傷心囉,我很想曠課。

Kit 在網上實時學習有什麼利弊?

莫同學:好處就是上堂睡覺都不會被人發現,壞處則是家長會在旁邊看盯着你。
袁同學:可以一邊聽老師上課,一邊看YouTube。

Kit 你覺得是否需要網上實時學習呢?

蔡同學:無需要,都考完試了。
王同學:還要繼續上網課,真令人匪夷所思。

Kit 妳覺得上網課是否有必要的呢?

王同學家長:有比沒有好呀。

停課毀前途

受訪者:蔡同學
某中學的文憑試試場牌,上有試場編號
File:HK WC Johnston Road tram body 香港中學文憑 Hong Kong 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 HKDSE Aug-2012 KFC shop sign.JPG
電車車身上有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廣告

Kit 停課如何影響到你的考試?

蔡同學
其實第三波疫情爆發的時候,我才剛開始考試。
直至某天晚上,我們學校有同學的家長確診。結果學校說停課就停課,很多我很努力溫習的科目就考不了。
停課的影響就一定有,我記得那天晚上,我還在努力複習化學,結果學校內有一個同學的家長確診……我的功勞就毀於一旦了。
昨天化學老師說不想把試卷浪費掉,開學後就拿來作測驗用;通識老師還說會補考。

老師:停課不等於學習完結

2019冠狀病毒有確診個案出現之區域(截至2020年7月18日)

Kit 妳覺得是否需要網上實時授課呢?

柯老師:當然要,停課不等於學習完結,學生們未來還有無數個考試要面對。

Kit 妳是否認為網上實時授課很困難?

陳老師:最大問題都是怕同學們只是「掛機」,根本就沒有留心上課……主要就是怕是這點。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