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街頭女子「賣身葬父」 索價30萬港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0日讯】

與中國內地通關後,香港近日鬧市驚現女子「賣身葬父」、現場向路人索要30萬港元,呼籲市民給她錢,指在場圍觀人士只看不給錢、成為奇異的城中熱話。

香港旺角夜间
香港旺角西洋菜街

在熙熙攘攘的旺角街道上,一名身穿碎花裙的年輕女子支起摺凳,舉着一個手寫的牌子乞討,叫囂她想要「賣身葬父」,更向路人詢問稱價值30萬元,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和討論。

她面前擺放了一張紙牌,以簡體字寫上「認祖歸宗、家財萬貫、認鬼歸西、人去樓空、賣身葬父」的字樣。她旁邊是一台iPad、顯示的似乎是她「亡父」。

中國女子以普通話講:「我不會講廣東話,我媽是東北的。我叫Yves Saint Laurent,這是我的名字,(iPad圖片人物)this is my Dad, he is going to die, OMG! I’m crying.

由於女子的衣着、一直手持名貴手袋示眾、神態、坐姿、角色設定「身光頸靚」及擺放隨身物品平板電腦iPad、均未見擁有「苦況」,被外界質疑她的身份奢侈,與貧窮的家庭不同、更懷疑她精神有問題。

女子一直以流利的港式英文講:「Where is the cash? My dad is died, and my dad need money, cash only. If anyone have cash, come here. I don't know why you guy have no cash, but still stand here and don't go to work.

(現金在哪裏?我爸去世了,他需要錢,現金就行。如果誰有現金,請過來。我不明白你們為甚麼沒錢,還站在這裏不去上班。)

在香港繁忙的街道上,不時會出現各種奇怪的乞討方式來吸引路人或搭訕。

這名女子以普通話講:「我家在那關你甚麼事?你有錢嗎?你沒錢不要跟我講話,我現在很傷心!」

雖然看起來說話語無倫次,又曾「發爛渣」,不過這名女子能操控流利的英文及普通話,韓文都講過,不過廣東話就一句都沒有說過。東方日報就說她曾經用廣東話直言過一句:「我要錢呀,30萬!」

這名女子手持YSL名牌手袋,坐在旺角亞皆老街与西洋菜南街交界的一個店舖對出一整天後,去到晚上約八點因愈來愈多人在現場聚集,她得知有人報警指擾民後、隨即離開。

不過《香港01》跟蹤她在路上聽到一個在街頭樂隊表演的時候,隨即突然跳舞、放下零錢後再離開。

女子以流利的英文講:「Hello, Welcome! I'm selling myself! Welcome to Hong Kong!

女子出示疑似其父親的男子照片,實際上是來自中國的46歲導演徐紀周,中國流行的熱播電視劇《狂飆》的導演。導演還活着,並不是大家想像的「亡父」,懷疑她盜用相片行騙。

《東方日報》引述網友質疑,「他的衣着、神態和坐姿,同角色設定及劇情似乎頗違和。」

由其行為及表情來看,該名女子完全不像是「賣身葬父」,包括她不斷擺Pose換pose擺好拍照姿勢(不斷擺好拍照姿勢),讓一位讲廣東話的Youtuber拍攝。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