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香港段復運 西九龍高鐵站現排隊人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15日讯】

首日有大批的市民到高鐵站排隊購票,呻排隊混亂,一度表示排了大半天,有人相當鼓躁(2018年)


港鐵一直宣傳,西九龍高鐵站可享一地兩檢的便利,搭高鐵往返香港與中國內地可節省時間。(2018年)

農曆新年臨近,過了三年的新冠疫情、斥資864億港元公帑興建的香港高鐵站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隨著與中國內地通關而恢復服務,並增設東莞、東莞南和廣州東站3個新站點。

較早前消息一出,首日有大批的市民到高鐵站排隊購票,呻排隊混亂,一度表示排了大半天,有人相當鼓躁。在恢复运营的第一天,共有8500名乘客乘坐高铁往返中國內地與香港。

高鐵復通初期設配額制,第一天宣佈的時候、每日南下香港、北上中國內地每日各5千個名額。目前仅開辦短途列車。現在並與全國票务系統看齊使用電子車票,利用回鄉卡便可以入閘,無需預先取紙质票。政府呼籲市民透過12306手機應用程式購票。

香港政府宣布1月16日雙向車票增加至1.4萬張,務求有充足車票讓市民回到內地過年。

高鐵復通,新的站點廣州南站位於廣州市中心,比起以往從西九龍站搭高鐵只能去到廣州南站,重開高鐵站後,現在通關时到廣州出行更加方便。駛往去廣州東站部分路軌,是以前紅磡站直通車的路軌路段。

港鐵一直宣傳,西九龍站可享一地兩檢的便利,搭高鐵往返香港與中國內地可節省時間。不過九鐵前主席田北辰批評,收到舊路軌限制,往廣州東車程僅快以往在紅磡站出發的直通車15分鐘,仍然合不符高鐵的定義。

伸延閱讀

西九龍高鐵站
興建中的香港西九龍高鐵站

隨著通關,封關多年的中港兩地市民十分興奮。重溫以前疫情以及高鐵站興建以及過往一地兩檢爭議的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新聞請按此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