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Google開發者日中國站 李開復:網際網路成重要關鍵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12日讯】

2008年Google開發者日
系列报导

李開復

Google的全球巡迴活動─Google開發者日,今(12)日進軍第二站─中國北京,並選定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而這也是中國第二次舉辦這項盛會。今年,「雲端運算」成為中國站的主題,使得網際網路API的應用,廣受與會者討論。

各項平台的戰爭,事實上已經結束,網際網路是最後的贏家,而且,這個平台也因為時代的演進,與多個產物的竄起,更加地開放。以往,我們是靠大眾媒體的力量,吸收資訊,現在,藉著一些實用的產物,網路使用者的互動,更加頻繁,我相信,網際網路不但成為重要關鍵,未來,開發者將有機會主導下世代的網路發展。
——李開復Google全球副總裁。

繼日本站提出Google Gears、Android、Google App Engine等三大核心產物後,Google中國分公司也在本次論壇開幕前,宣布要和myspace、天涯虛擬社區、校內網等中國當地網站,合作完全開放的互動平台─OpenSocial,以達成「平台開放」的目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