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7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要的全國性考試——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始。受2019冠状病毒病中国大陆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7日-8日举行的高考被推迟一个月。今年高考有1071万考生参加,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性的集体活动,也是2003年以来首次在7月举行的高考。2020年也是部分省份(如山东北京)实施新高考的第一年,这些省份在7月9日-10日也会安排部分考试。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联合坐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他们通过网上巡查系统检查部分地区考点入口体温检查、考生入场身份识别、隔离考场及通道设置、考点周边警戒、试卷保管及发放等情况,听取了北京湖北江西等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高考组织和安保情况的介绍,通过指挥平台对各地做好高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考日期正逢梅雨季节。7月6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冯农介绍,武汉市各考点采取校园广播网方式播放英语听力,同时配有听力考试备用设备。如遇到强雷电,可通过相关流程上报,及时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延迟听力考试等方法。7月7日,由于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安徽歙县的教育局宣布暂时取消当天的语文和数学两场考试。当日12时,贵州安顺一辆公交车坠入虹山湖水库,据央视新闻消息,车内载有高考学生。

图集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