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第二天 多地发生意外事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8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7月8日17时8分,英语科考试结束,湖北省鄂州高中考点学生走出考场

今天是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二天,也是不采用“新高考”模式地区考试的最后一天。

今日7时许,湖北黄梅华亭高中近500名住校高考考生因突降暴雨引发的内涝被困,黄冈、黄梅两级公安机关调集大型铲车等设备转送被困考生。目前,全部被困考生已陆续补时参加考试。10时39分,云南东川发生4.2级地震,地震第一时间有约100名考生跑出考场,在监考老师有序组织下,考试在7分钟后恢复正常,当地下午的考试则正常进行。10时50分,歙县人民政府发布高考情况通报,通报称,目前县城水位112.96米(警戒水位114.5米),当地已组织民兵应急队伍、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于昨日晚上采取人工架设浮桥,准备应急车辆40余辆、冲锋舟30余艘,40余支应急小分队全部提前到位,做好应急准备。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安徽歙县考区考情的通报》称,歙县考区8日上午的考试正常进行。同样在安徽宿松孚玉派出所民警接到考生被困救助,民警联系附近群众借来澡盆,让考生进入澡盆,将十余名考生安全送入考点。而在海南,当地考生将面临高温酷热天气——海南省气象局昨日16时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8日白天,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儋州屯昌昌江白沙8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今日10时左右,海口上空出现日晕景观。今日上午,在河南平顶山一中考场,有考生撕毁同考场内其他两名考生的答题卡。对此,河南省招办回应称“已经按规定处理过了”“已经按程序上报处理”。依据相关规定,撕答题卡的考生,其全科成绩会被取消。而被撕答题卡的两名考生被允许延时填涂答题卡。

此外,昨日高考的语文、数学两科部分试题引发热议。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文命题向来紧扣时代重大命题、事件,今年显然无法避开疫情,但是今年高考试题的切入非常巧妙,很接地气。

山东新高考首日两科都有涉及疫情的题目,上午语文科考试作文为“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下午数学科考试则有关于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初始阶段累计感染病例数的数学模型相关研究成果的题目。但全国I卷则未有出现关于疫情的试题,综合文本分析题考察了新基建,文理数学第三题“埃及金字塔”在文理科生间的反映则大不相同。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