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发起反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6月9日讯】

俄烏戰爭持續將近16個月,烏克蘭據報發起外界展望已久的反攻,但烏軍發言人表示不掌握訊息。

俄羅斯方面6月8日指,俄軍控制的區域,包括在南部的扎波羅熱州,遭受坦克、炮擊和無人機的攻擊。扎波羅熱州自戰爭發動後不久,就由俄軍控制托克馬克、核電站所在的埃內爾霍達爾等大部分區域,而首府扎波羅熱市,和赫爾松、奧里希夫等區域仍在烏克蘭的控制下。

總部設在美國的智庫戰爭研究所同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在扎波羅熱西部向俄軍發起攻擊但未有取得進展,同時也在頓涅茨克西部有戰術推進,在巴赫穆特的進展有限。戰爭研究所同時指,烏克蘭的反攻在6月4日已經開始。

烏克蘭官員6月8日向美國傳媒表示,烏克蘭已經向俄軍發起反攻,但路透向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查詢時,發言人的回應是「不掌握資訊」。烏克蘭對外主張不會宣布反攻開始,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曾在分享以「計劃喜歡沉默」作主題的短片時說,「不必聲張,張揚只會帶來傷害」。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