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安產業:WiMAX有助網路產業提升 但仍有潛在危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4月17日讯】

無論是在台灣或其他國家也好,因為「陳冠希」事件帶來的衝擊,使得網災、網路安全、網路使用習慣等相關議題,受到各產業的關注。

在今年「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的資安展區,雖然在參展者的分布上,有微幅的變化,甚至,部分業者也選擇取消參展,改以平面展示或主持專題演講的型式,剖析資訊安全的前景與危機,其中,今年沒有參展的奕瑞科技,則是在今(17)日亞太資安論壇的演講中,藉由解析上半年惡意程式的發展,展望了網路安全與WiMAX產業。

奕瑞科技總經理張義淵:「網路技術的進步,也有可能帶來潛在的資安危機。」
病毒、惡意程式日益氾濫,可能有些人不知道,P2P傳輸、USB儲存設備,甚至是即時通訊軟體,都有可能成為資訊安全的漏洞,有的時候,某些知名的詐欺軟體(如:Hoax、Nuker、Exploit等),都會抓住使用者的弱點,來攻擊使用者的電腦。雖然企業都有針對即時通訊軟體,有設置一套相當的標準,來防止惡意程式的攻擊,並且有一定的成果,但是,結構複雜的Skype,卻因為防護時所需的配套,而產生的高成本,使得犯罪集團就利用這種弱點,來改變攻擊的手段,進而防不勝防。
根據我們(奕瑞科技)的調查指出,眾多中過病毒的使用者,絕大多數,是採用Windows的作業系統,比例佔99%,雖然行動平台(像:PalmOS或Windows Mobile等)整體只佔了0.03%,一旦政府在推的WiMAX成為網路通訊的新趨勢,儘管它將為行動使用者帶來方便,甚至將為網路產業與行動影音市場,帶來不少可觀的利潤,可是,只要駭客的犯罪手法更新,這種新技術不免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因此,在享受便利的網路世界時,仍應做好基本的安全防護。
——張義淵,奕瑞科技總經理

WiMAX帶來的影響力,確實不容小覷,雖然,它可以為行動影音市場、網路產業,帶來不同程度的利益,但在這項技術成為趨勢之前,使用者的習慣如果不能有適當的調節,它也有可能會帶來不小的衝擊。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