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分别与俄乌总统通电话 呼吁查清水坝遭袭事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6月7日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于今日分别同俄乌总统通电话,在电话谈话中,他呼吁查清乌克兰赫尔松地区遭袭击一事。目前该地区已有数万人遭洪水影响被迫撤离。

当地时间6月7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分别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卡霍夫卡水坝一角

在电话中,埃尔多安向俄乌双方呼吁,查清是次水坝遭袭事件之真相。同时如有必要,可以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调查。

目前俄乌双方各执一词,均指责对方系袭击水坝之元凶。俄方指责乌军系在北约及美国盟友庇护之下发起袭击,并在平民撤离期间使用无人机发起攻击。

乌克兰方亦也指責系俄軍發起攻擊,試圖在炸毀水壩後引發洪水,阻撓烏軍在第聶伯河繼續前進。

目前是次洪水已造成至少兩萬人受災,大約50萬公頃農田也因此無法耕種。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