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將同性戀者定罪是一種「罪惡」 表態支持民事結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8日讯】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再談到同性戀問題,譴責將同性戀定為犯罪並不公正、是一種「罪惡」。此外他聯合另兩大宗教領袖表達支持他們「民事結合」,認同在醫療和養老金福利方面給予同性伴侶法律保護;又指性少數群體不應該被邊緣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方濟各在結束非洲之行後,於週日離開南蘇丹首都朱巴。在返程航班上的新聞發佈會上,他稱同性戀者是上帝的孩子,將同性戀定為犯罪是一種罪惡,是不公正的,性少數群體不應該被邊緣化。

方濟各稱:「我說過,將同性戀定罪是一個不應該被忽視的問題。我認為這個數字接近50個國家,這些國家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將他們定為犯罪——有些人說還有更多。其中一些,大約10個,甚至對同性戀者判處死刑。這是不公平的。」

方濟各此前曾表示,雖然天主教教義不承認同性婚姻,但他現在已經站出來支持「民事結合」。民事結合是指由民法確立並保護的與婚姻同等或類似的結合關係。

方濟各重申,教會不會允許同性伴侶主持聖禮,但他支持民事結合,在醫療和養老金福利方面給予同性伴侶法律保護。另外兩名大主教和神職人員也表達了贊同同樣的觀點。

兩人包括聖公會會長坎特伯里大主教韋比爾、蘇格蘭長老會大會主持人格林希爾茲,譴責目前在一些國家實施的「反同性戀法律」是一種罪惡和不公正。

教皇、坎特伯雷大主教、英國聖公會大主教、蘇格蘭教會大會主持人都是三大傳統宗教的領袖,此次聯合訪問南蘇丹是500年來的首次。

由於南蘇丹是仍將同性戀定為犯罪的67個國家之一,教會對同性戀的態度再次受到審視。

方濟各表示:「同性戀者也是上帝的孩子,上帝會愛他們,陪伴他們,應該受到教會的歡迎。將他們的性取向定義為犯罪是不公平的,譴責同性戀是一種罪過。」

方濟各稱:「上帝愛他們,上帝陪伴他們,譴責這樣的人是一種罪過。將有同性戀傾向的人定罪是不正義的。我說的不是(LGBT)團體,那是另一回事,遊說是另一回事。我說的是人,教會的教義問答已經說過,任何人都不應該被邊緣化。」

方濟各上個月稱,同性戀不是犯罪,但是宗教上的「罪惡」。

上個月,方濟各接受美聯社專訪稱:「同性戀不應該是一種犯罪。」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