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芯遭VTC修圖消失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4月14日讯】

李佳芯因2014及2019年香港示威發帖遭藍絲及中國民族主義者抨擊,無綫隨即將她長期邊緣化;時隔多年她獲邀出席職訓局VTC活動,料想重拾事業卻再遭「消失」,顯示其公眾形象仍然受政治因素影響。

無綫女藝員兼視后李佳芯於2019年6月在社交網站發帖呼籲市民投票,遭中國網民標籤為「港獨」,自此在內地失去事業機會,一度遭無綫長期邊緣化。

李佳芯於2014及2019年香港社會運動時在社交網站發帖,長期遭香港「藍絲」及內地民族主義者批鬥。

時隔多年,李佳芯重返公眾視線,近日獲邀與另一藝人林家棟出席職業訓練局(VTC)的講座,料想能重拾演藝事業,不料活動相片在VTC的社交平台上不到半小時即被刪除,之後再貼出時,李佳芯的照片竟然遭到修圖「消失」。

事件曝光後,網民批評VTC的做法不尊重嘉賓,職訓局隨即刪除相關帖文。職訓局其後回應指,未有就公佈活動訊息作詳細溝通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涉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則表示,很高興李佳芯小姐作為「神秘嘉賓」出席活動。

李佳芯過去曾因2019年反送中運動時的社交網帖文遭中國網民圍攻,最終被無綫長期封殺。雖然其後重拾演藝事業,但這次職訓局的做法再次顯示她的公眾形象,重返公眾視線再碰障礙。

「港獨」風波纏身 李佳芯遭無綫雪藏演藝事業[编辑]

2019年6月,李佳芯在社交平台呼籲市民盡公民責任投票,遭中國網民誤讀為支持反送中,登時遭貼上「港獨」標籤。雖然李佳芯隨即發聲明澄清,但無綫電視隨即採取打壓行動。多齣由她擔正女主的劇集預告片被大幅刪減,部分更被安排換角。連續兩年的無綫台慶活動,她的出鏡鏡頭亦遭刪減或打格,照片更被「消失」。

時隔近一年,李佳芯終於在無綫劇集《麻雀樂團》造型記者會現身,宣佈重歸劇組。外界以為她已走出陰霾,料此次復出必定成功,但在出席公開活動時,她再次經歷「被消失」的命運。事件凸顯內地對本地藝人的嚴格政治審查,令他們難以在演藝界自由發展。

輿論認為,這事件反映香港社會政治上,對於李佳芯的態度仍未軟化,她的演藝發展可能再次受制於政治因素。

消息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