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用高級靈灰安置所代替大學校園場景拍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3日讯】

TVB因在高級靈灰安置所拍攝成大學校園場景而受到批評,原因是被發現將一間高級靈灰安置所,在劇集內用作一間大學校園的拍攝地點。

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的宏偉外觀
景觀優美,環境清幽的紀念花園
曾咀靈灰安置所的優良設計

TVB在位於屯門的曾咀靈灰安置所拍攝了該劇,場地由香港政府部門營運。在劇中,該地點被用作大學校園的替身。

眼尖的網友發現,所謂的大學校園場景,實際上是在屯門的一間靈灰安置所拍攝的。儘管大學的場景相當真實、很自然,但如果不是網友指出,大多數觀眾都不會注意到。

這令觀眾和網民感到震驚,有些人批評TVB取景選址「求其」(做事很隨便),認為這樣的做法不尊重先人。

質疑TVB決定在骨灰安置所拍攝的人士認為,將靈灰安置所用作大學校園是對先人和用該設施的家屬的不尊重。

在網民的評論中,有人留言,批評TVB不尊重先人,還有人留言說:「最後是否BBQ完場,至少唔驚冇爐,一樓大把」。這令人對TVB的專業性和對待往生者的敬仰程度表示擔憂。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