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与拜登会面 强调巴赫穆特仍未完全被俄军占领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5月22日讯】

5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G7广岛峰会,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泽连斯基在记者会上强调,巴赫穆特(Bakhmut)仍未被俄罗斯占领。

当地时间5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ladimir Aleksandrovich Zelenskyy)出席G7广岛峰会最后一日会议,并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会面。记者向泽连斯基提问「总统先生,乌克兰东部重镇巴赫穆特是否仍在乌克兰手中?」。

巴赫穆特城区

在答记者问时,泽连斯基的措辞被外界认为,系承认巴赫穆特已落入俄军手中。

泽连斯基随后在记者会上澄清。他本人特别强调,巴赫穆特并未被俄罗斯占领,乌克兰人民仍在巴赫穆特作战,「(我们的人民)正在完成他们最重要的任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此前公开祝贺瓦格纳集团「解放」巴赫穆特,但其使用了「阿爾喬莫夫斯克」,即该地苏联时期的名称。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