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據報最快當地周一出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6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診斷出新冠肺炎入院治療,最快當地周一出院。白宮幕僚長指出,特朗普的情況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持續好轉,他已經做好了處理日常工作的準備。不過,特朗普前天抱病乘車短暫離開醫院,並向等候的支持者揮手致意,招致批評。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日短暫離開他住院的馬里蘭州軍方醫療中心。專車經過時,他向等候在醫院外的支持者揮手致意。特朗普只戴了普通口罩,但車上的兩名特勤人員幾乎穿上了全套防護裝備。此舉立即引來批評,指特朗普違反防疫準則,為了「做政治騷」,可能危及特勤局人員。特朗普出訪前表示,他自己確診好像上了一課。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表示,特朗普的情況已持續改善。他還說,他已經準備好處理日常工作,並對週一出院表示樂觀。他還說,特朗普承諾將完成與國會就疫情救助計劃的談判。大選結束不到一個月,已經在醫院住了三個晚上的特朗普仍然關注選舉。他在社交網站上舉行「造勢活動」,並在短時間內發表多篇帖文拉票。

至於外界關心的特朗普病情,醫生改口承認特朗普上週五入院前需要額外吸氧,稱原來否認報導只是想顯示特朗普和團隊的樂觀士氣,又稱特朗普的血含氧量曾兩次短暫下降。

當地專家和輿論認為,特朗普的情況可能沒有官方公佈的那麼樂觀,稱特朗普將服用瑞德西韋和新髮冠狀動脈肺炎重症患者使用的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這說明他的病情並不輕,他對醫生團隊提出了質疑,質疑他們只報喜不報憂。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