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参加时代力量决策委员选举 其中国大陆社交媒体账号被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6日讯】

谷阿莫

台湾知名YouTuber谷阿莫參加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消息公佈后、他的中国社交媒体账户,包括微博和B站,都被封禁。

2月4日,台湾政党时代力量(以下简称“时力”)发布第四屆决策委员会选举公告,本名仲惟鼎的网络名人谷阿莫出现在选举名单中。

根据时力进行的选举号次抽签直播,参选的人员除谷阿莫外,还有在台湾各级部门担任公职的时力党员蔡惠婷、廖子齐、林彥甫、陈椒华、王婉谕、邱显智等。

根据中央社报道,谷阿莫参选的目的“是要找出造成时代力量衰败原因,并以个人新媒体力量,认真监督提醒上位者”,并称“如果有好的领导者就出来带领大家,如果没有,到时他不排除选党主席”。

相关新闻发出后,谷阿莫立即遭到大陆网民强烈指责抵制,次日其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账号都遭到封禁。其本人于5日在YouTube发布的视频回应对大陆社交媒体平台封禁他“表示遗憾”,还称“(封禁)体现共产党体制中没有真正的自由”。

笔者就该事件采访了一名居住在大陆的台湾人,TA认为谷阿莫加入时力并非以台独理念为核心,并认为中国大陆政府应尽量把一些涉台优待政策真正落到台湾百姓身上,同时应在政治上在维持大陆的底线的情况下尝试包容。

谷阿莫于2014年9月开始在网络上活跃,2015年2月开始陆续进入中国大陆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截至东八区时间2月6日其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平台的粉丝数量总计仍然超过千万。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