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為要求男童「吸舌頭」致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4日讯】

達賴喇嘛親吻小男童並要求其吸舔自己的舌頭,引發社會批評。達賴喇嘛已透過推特向男童及其家人致歉,對可能造成的傷害感到遺憾。

達賴喇嘛,2014年

藏傳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親吻一名小男童的嘴唇後,要求其“吸我的舌頭”,引發了社會廣泛的批評和討論。

達賴喇嘛隨後透過推特發表聲明,向該名男童及其家人致歉,指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的傷害」感到遺憾。

根據影片顯示,事件發生於2月28日在印度達蘭薩拉McLeod Ganj的寺廟。

達賴喇嘛在與約120名學生互動時,男童首先問是否可以擁抱,達賴喇嘛示意「可以臉頰」,男童親吻其臉頰並擁抱他。達賴喇嘛其後握住男童手,指著自己嘴唇說「這裡也可以」,並親吻男童嘴唇。

兩人額頭相碰,達賴喇嘛說「吸我的舌頭」(suck my tongue),但並沒真的讓其吸舌頭。達賴喇嘛稱要「創造帶來和平與幸福的好人」,以擁抱作結。

根據報道,在西藏,伸出舌頭是問候形式,同時代表表示尊敬的方式。但該舉動在互聯網引起爭議。

達賴喇嘛辦公室指,領袖「天真且調皮地開玩笑」,事件令人遺憾。然而,許多社交媒體使用者批評行為不恰當和令人不安。

達賴喇嘛被指在精神領袖身分下,須在公開場合展示適當的界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憂慮。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