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维基媒体会议将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21日讯】

将于2024年举办的维基媒体会议(wikimania)已经于近日决定会议地点,位于波兰克拉科夫(Kraków)市。

波兰克拉科夫,2013年

当地时间3月20日,2024年度维基媒体会议(Wikimania)主办方决定了举办地点,届时将在波兰克拉科夫市举办。

此前维基媒体会议自2005年起每年均会在各地举办一次维基媒体会议,世界各地的维基人均会前来参加。

此前曾在新加坡、台北及香港等地区举办。中东欧地区的上一个维基媒体会议是2010年的波兰格达斯克。

维基媒体会议通常在7月或8月举行。維基媒體指导委员会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宣布2025年和2026年的主办国。

克拉科夫提交了强有力的提案,并有来自中欧和东欧地区的经验丰富和热情的团队支持。克拉科夫是一座永恒的城市,融合了创新和现代与古老的文化和遗产瑰宝,是维基人的理想选择。
——維基媒體指导委员会(Wikimania Steering Committee)

克拉科夫一直是波兰历史上的文化和知识中心,是波兰第二大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2000年,克拉科夫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2013年,克拉科夫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入選文學之城。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波蘭淪陷。

克拉科夫成為納粹德國殖民政權波蘭總督府的統治中心,城中的猶太人被納粹當局送入隔都,後絕大多數被送往附近的奧斯威辛、普瓦舒夫等集中營集體屠殺。然而,這座城市得以倖免於戰爭破壞。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