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在巴基斯坦重新上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8日讯】

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因不遵守當地監管機構認為一些文章的內容「褻瀆神明」而被審查三天後,巴基斯坦解封了維基百科。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Shehbaz Sharif)下令解封維基百科,稱審查制度「不是限制訪問一些令人反感內容的充分措施」。

巴基斯坦總理並提到,「暫停這項禁令意味着巴基斯坦人民可以繼續在努力傳播和分享經過驗證和可靠知識的全球運動中受益並參與他們的成長。」

巴基斯坦政府多次封鎖其公民訪問某些網站,這招致了言論自由活動人士的抨擊。

2010年,巴基斯坦屏蔽了Facebook,原因是互聯網用戶倡導創作穆罕默德的畫像,遭到強烈抵制、最終廢除了這一禁令。

政府還在2012年至2016年期間屏蔽了YouTube,因為YouTube播放了一部關於穆罕默德的電影,並在2020年要求該網站防止巴基斯坦人訪問“令人反感的”影片。

此外,巴基斯坦政府部門早些時候還因“不道德”的內容為由,禁止了Tinder和Grindr等約會應用程式,並多次屏蔽TikTok。

伸延閱讀

本文提及维基媒体基金会或其子計畫(如维基新闻、維基百科)等內容。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