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枚俄羅斯導彈擊中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8日讯】

兩枚俄羅斯導彈週日襲擊了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了一座住宅樓。

被俄羅斯轟炸摧毀的哈爾科夫市中心街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表示,隨着新一輪轟炸,烏克蘭東部的局勢變得更加困難。

在他的晚間影片講話中,烏克蘭領導人聲稱俄羅斯「越來越多地使用武力來破壞我們的防禦」。

烏克蘭官員表示,週六,他們擊退了俄羅斯對被圍困的東部城市巴克穆特(Bakhmut)的新一輪襲擊。澤連斯基在上週六發誓不會「交出巴赫穆特」,「我們將盡我們所能戰鬥。」

在週六的電話交談中,澤連斯基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討論了烏克蘭最新的地面局勢,雙方同意加快額外的軍事支持。

烏克蘭總統感謝蘇納克對烏克蘭的幫助。澤連斯基說:「現在在英國,我們的人員已經開始使用挑戰者坦克進行訓練。」「這是一種很好的交通工具。這將是戰場上的一件大事。」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本週早些時候表示,烏克蘭將收到120至140輛西方坦克,這是由12個國家組成的聯盟的「第一波」交付。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