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王妃術後照疑P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11日讯】

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兩個月前因腹部手術入院,自此未曾公開露面。但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懷疑官方發布的手術後首張照片遭竄改,決定撤回。

資料圖片,2013年
資料圖片,2017年

官方肯辛頓宮昨日公佈凱特手術後首張官方照,由太子威廉王子拍攝,可見三名子女陪伴在凱特周圍。凱特並感謝臣民的祝福及支持,並祝願母親節快樂。

官方照片中,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與三個孩子合影,但分析發現圖片被修改過,例如王妃女兒羊毛衫的袖子未對齊。多家新聞機構撤回肯辛頓宮發佈的嘉芙蓮照片,因分析顯示其不符合編輯標準。

官方一直無公開王妃病情,僅透露不是癌症,引起外界猜測,早前有英國小報懷疑王妃患上腸炎的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

當天晚些時候,Getty Images、路透社、美聯社與法新社撤回這張照片。這些機構要求照片編輯僅限於裁剪、顏色處理等,禁止過度編輯。肯辛頓宮拒絕評論事件。

凱特就多家新聞機構撤回其家庭照片一事道歉,表示自己與許多業餘攝影師一樣,偶爾會嘗試修圖。她為分享的照片引起混亂感到抱歉。這是凱特自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首次公開發表評論。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