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4日讯】

由于飓风「加布里埃尔」对国家造成的影响巨大,新西兰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新西兰政府于今日宣布,由于飓风「加布里埃尔」袭击了北岛的大部分地区,对新西兰造成的影响过于巨大,新西兰于2月14日起正式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是历史上新西兰第三次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狂风和暴雨导致新西兰全国多地受到影响,奥克兰等6个地区于13日起进入地区紧急状态,航班渡轮停航,学校停课,地铁公交停运。政府呼吁当地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并在多处设立临时庇护所,放置防洪用沙包。新西兰气象局沿海岸记录到的阵风风速超过每小时140公里,海浪离岛屿湾近11米高。

许多民众因飓风带来的洪水流离失所,有些人被迫爬上屋顶等待救援,澳大利亚和英国已承诺提供帮助。目前北岛东海岸受损程度最为严重,许多人被迫从卧室窗口游泳逃生,或是爬上楼顶,等待救援。

引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