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公共電視台削減新聞節目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4月11日讯】

新西蘭公共電視台停播多個新聞節目,加上最大私營電視新聞機構Newshub關閉,預計數百名僱員將受影響。

政府控股、依靠廣告收入資金的新西蘭電視台,星期三下午向內部宣布將在五月中旬停播多檔新聞及公共事務節目,包括王牌時事節目《星期日》 、擁有47年歷史的消費調查節目《Fair Go》。公司前一天已確認將停播每日午間和晚間的新聞報道。新聞部的多個團隊也將削減人手,公司三月份預告削減計劃時稱,68個職位會受到影響。

新西蘭電視台行政總裁奧唐納形容決定「艱難」,稱電視行業的經濟挑戰從未如今日般顯著,使電視台進入數字轉型期,以繼續服務觀眾。她提議在新聞部成立新的線上新聞團隊,以不同方式報道新西蘭時事。

《星期日》團隊發表聲明表示非常痛心,形容停播使新西蘭電視新聞失去重要的一部分。

私營第三台的新聞部Newshub同一日也宣布將會確實早前預告的關閉計劃。7月5日開始,Newshub的電視及線上新聞都將全數停止服務。Newshub高層表示曾有公司提出收購新聞部,但未達成協議。

兩間機構調整合共會使超過三百名員工受影響,總計佔新西蘭所有全國新聞機構一共一成至一成半的全職僱員。

目前新西蘭各台每天一共有八節全國新聞報道,包括第一台的四節,Newshub為第三台製作的三節,及為天空電視台製作的一節。機構相繼完成調整後,由七月起,新西蘭全國電視將只剩下一早一晚兩檔新聞報道。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