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佈發行新五元紙幣將不會印有英皇肖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澳洲將把最後一張印有已故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紙幣換成更貼近本國形象的紙幣。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

澳洲央行週四宣佈,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的頭像將不會出現在新版5澳元紙幣上。

在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後,澳洲身為英國前殖民地,重新評估與英國皇室君主制的關係。

圖案將不再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而是以「澳洲原住民的文化和歷史」為主題的新設計。

澳洲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設計將取代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肖像,並表示這一決定是在與澳洲政府協商後做出的。

央行澳洲儲備銀行稱,即使在新紙幣推出後,目前的5元紙幣仍將繼續流通,並保持法定貨幣地位。

官員表示,現有的印有女王肖像的硬幣將「永遠」保持法定貨幣的地位。

澳洲央行還表示,在設計5元紙幣時將與原住民進行磋商,這款紙幣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發行。

澳洲原住民及托雷斯海峽島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連續文化的後裔,他們已經在這片大陸上居住了65000多年。他們加起來約佔該國2500萬人口的3.2%。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