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王妃患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23日讯】

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發表錄製演說,公佈自己患癌。王妃指早前入院接受腹部手術後再作檢查,發現有癌細胞。王妃指深感震驚,並已在二月起接受預防性化療,目前正處初步階段。

王妃表示現時情況良好,每日變得更強壯,又感謝外界支持。惟王妃在片段中面色較蒼白,面容亦見疲倦。

皇室一月先後公佈英皇查理三世及威爾斯王妃入院,其後昭告英皇患癌。王妃則無透露病況,加上早前的修圖風波,引起外界關注甚至出現陰謀論。凱特解釋指,是希望自己三名王子公主有時間消化母親患癌的消息。

英國政界領袖及美國總統都祝願王妃身體健康,移居美國的修適士公爵哈利王子亦送達祝福。

官方肯辛頓宮3月10日母親節,發佈一張王妃與她三位子女的相片,是自她1月接受腹部手術以來發佈的首張照片。然而,美聯社指此照片經後製而撤回相片,其後路透社、法新社等外電亦紛紛撤回相片。

她就多間新聞機構撤回其家庭相片一事道歉,稱自己與許多業餘攝影師一樣,偶爾會嘗試修圖;為分享相片引起混亂感抱歉。 官方一直無公開王妃病情,僅透露不是癌症,引起外界猜測,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