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庄庆祝哈里斯就任美国副总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月21日讯】

賀錦麗
賀錦麗

星期三(1月20日)在印度的一个小村庄,人们涌向一座印度教寺庙,放鞭炮并祈祷哈里斯就任美国副总统。

哈里斯是图兰森德拉普兰村的后代。100多年前,哈里斯的外祖父出生在这里,几十年后,他搬到了约200英里外的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市。哈里斯已故的母亲也出生在印度,她的母亲后来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

哈里斯将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和南亚裔女性副总统。她曾谈到自己的外祖父和母亲,并称自己的价值观也受到了他们的指引。

她曾在2018年发表演讲时说:“我记得他们讲的故事,以及他们在谈论民主重要性时的激情……我反思生命中那些对如今的我影响最大的时刻时,虽然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但正是那些与外祖父在金奈贝森特纳加尔海滩上散步的时光,对如今的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图兰森德拉普兰村的一名商铺店主曼尼坎丹(G Manikandan)说:“当地一位政客为村民们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祈祷,村民们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分发糖果、放鞭炮。”

报道还说,一家合作社在全村分发印有拜登和哈里斯面孔的日历。

一个倡导素食主义的组织星期二还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了食品包作为礼物,以庆祝哈里斯的成功。

另外,印度艺术家帕特奈克(Sudarsan Pattnaik)创作了一个以拜登和哈里斯为主角的沙雕塑,庆祝他们入主白宫。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