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火星無人直升機「機智號」結束任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27日讯】

NASA宣布結束火星無人飛行器「機智號」任務,最後一次飛行準備著陸時失聯,旋翼受損,未能繼續飛行。NASA表示,機智號原要證明火星也能飛行,原本設定飛行5次,但實際飛了72次,遠超預計壽命。

美國NASA火星無人直升機「機智號」結束任務

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1月25日宣布:火星無人飛行器「機智號」(Ingenuity)正式結束將近3年的任務。「機智號」在1月18日最後一次飛行準備著陸時失聯,恢復聯繫發現旋翼葉片受損,無法繼續進行飛行。

「機智號」於2021年2月隨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在火星著陸。2021年4月19日首次飛行39秒,寫下首架飛行器在另一個星球上實現動力且受控飛行的紀錄,被稱為堪比「萊特兄弟時刻」。

NASA表示:「機智號」原本設定飛行5次,來證明在大氣稀薄的火星也可以動力飛行。但最終共飛72次,累積128.8分鐘,總距離17公里,是原訂計畫的14倍,最高飛到24公尺高,遠遠超過設計壽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