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巴基斯坦要遏制對少數宗教派女孩的強迫皈依和童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巴基斯坦東部農村

【2023年1月18日讯】

聯合國的一個專家小組對穆斯林占人口多數的巴基斯坦,強迫宗教少數群體民族的年輕女孩被迫改變信仰和結婚的報道表示震驚,呼籲立即採取措施遏制這種做法。

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專家們敦促巴基斯坦政府根據國內立法和國際人權承諾、「客觀地」調查這些行為,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這個由大約12名獨立的聯合國權利專家組成的小組包括買賣兒童和性剝削問題特別報告員、針對婦女的暴力問題特別報告員、少數民族問題特別報告員以及當代形式的奴隸制特別報告員。

聲明說:「我們深感不安地聽到,年僅13歲的女孩被從家中綁架,被販賣到離家很遠的地方,被迫嫁給年齡有時是自己兩倍的男人,並被迫皈依伊斯蘭教,所有這些都違反了國際人權法。」

據稱,這些行為是在暴力威脅下對女童和婦女或其家庭實施的。專家們說,所謂的婚姻和皈依是在巴基斯坦宗教當局的參與下發生的,安全部隊和司法系統也參與其中。

聲明稱,「受害者家屬表示,警方很少認真對待受害者的投訴,要麼拒絕登記這些報告,要麼辯稱沒有犯罪,將這些綁架稱為『戀愛婚姻』。」

「巴基斯坦當局必須通過並執行立法,禁止強迫皈依、強迫婚姻和童婚、綁架和販賣……並維護婦女和兒童的權利。」

巴基斯坦政府沒有立即對聯合國的聲明作出反應。

當地和外國的人權組織說,來自印度教和基督教等少數宗教的年輕女性被迫改變信仰和結婚,在巴基斯坦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

活動人士表示,犯罪者可以逃避法律訴訟,因為強迫皈依通常在法庭上被描述為一個宗教問題,他們的律師辯稱這些女孩是自願皈依伊斯蘭教的。

據報道,巴基斯坦每年都有數百起此類案件。受害者主要來自貧困家庭和低種姓。

在南部信德省,被綁架的印度教女孩被迫皈依,然後嫁給穆斯林男子——大多數情況下是嫁給綁架者——是司空見慣的事情,那裏有大約90%的少數民族社區。

在巴基斯坦2.2億人口中,印度教徒佔2%,基督徒不到1.5%。

歷屆巴基斯坦政府都未能將強迫皈依非法化,以保護宗教少數派免受這種做法的傷害,這主要是由於伊斯蘭組織的壓力。

2021年10月,一個議會委員會廢除了一項擬議中的法案,該法案提議將強迫皈依定為犯罪,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聯合國星期一發表聲明說:「專家們注意到巴基斯坦以前試圖通過立法,禁止強迫皈依宗教和保護宗教少數群體,他們對受害者及其家人仍然無法獲得司法公正表示遺憾。」

閱讀更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