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推出其首款AR頭盔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6月8日讯】

蘋果推出公司首款擴增實境裝置「Apple Vision Pro」,定價3,499美元。

蘋果公司推出的Vision Pro之logo

蘋果在美國西岸時間星期一的活動上發布Apple Vision Pro。眼罩搭載5個傳感器、12個鏡頭,並為兩個眼睛各配置一面4K熒幕,而在頭盔的正面有一面熒幕可展示用家的眼部。和早前的傳聞相同,頭盔可透過眼球、手部和語音控制,並且能夠連線並操作蘋果的Mac電腦。頭盔配有蘋果的M2晶片,公司表示為專門新研發的R1晶片可減少用家操作時的不適。

蘋果指眼罩會在明年初於美國上市,價格為3,499美元。目前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頭盔市場由2014年收購Oculus的Meta主導,Meta的高端級頭盔Quest Pro在美國剛推出時售賣1,500美元,其後降價至999美元,而針對普及市場的最新款產品Quest 3則定價為500美元。

Apple Vision Pro推出後,蘋果的股價由當日184美元的高位下跌,星期一收市報179.58元,較前一日跌百分之0.8。

微軟、Google等科技巨擎陸續投入人工智能對話平台的競逐,蘋果在開發商大會上就沒有相關的新產品發布。

除開各個平台作業系統的年度更新外,蘋果還首次推出輕薄型個人筆記本電腦MacBook Air的15吋版本。新版MacBook Air和其他星期一新發佈的Mac產品一樣,晶片全部由蘋果自主研發,而非由晶片製造商英特爾提供,英特爾當日股價下挫百分之4.6。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