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訪華推iPhone 滬開最大旗艦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24日讯】

全球第二大Apple Store在上海於Tim Cook訪華期間開幕,力圖扭轉iPhone在其最重要國際市場的銷量下滑。

資料圖片,非新聞主題

這家造價1160萬美元的新店位於上海靜安區,規模僅次於蘋果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庫克在微博發文:「侬好,上海!我很高興再次來到這非凡城市。」他在外灘享用傳統早餐,並與演員鄭凱自拍。

上海現有8家蘋果門市,為中國內地城市之冠。中國內地共有47家分店,遍佈24城。新店開幕之際,蘋果正試圖在充滿挑戰的市場中抵禦競爭對手,重振銷售。2023年,蘋果首次登頂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但2024年前6周iPhone銷量同比跌24%。

庫克一年內第三度訪華,凸顯中國作為蘋果最大海外市場和關鍵製造供應鏈的重要性。他主持訊息共享會,BYD、藍思科技和億緯精密等蘋果供應商與會。他讚揚中國供應商擁有「全球最先進製造業」。

庫克還到訪電影製作室,與手遊開發商交流,並與顧客及員工合影。逾百果粉通宵排隊,爭當首批進店或與庫克合照者。雖然中國互聯網呼籲消費者改用國貨以示愛國,但不少人表示會繼續支持蘋果。

北京電影製片人多洛雷斯稱,多年來一直用iPhone、iPad和MacBook,已習慣其設計和系統。北京市民魏也表示,會去參觀這家據稱很大的新店,若喜歡某國際品牌,就不該有地緣政治分歧,應著眼產品本身。

Apple Store由蘋果公司及其分支單位直營,業務包括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周邊配件、軟體銷售,以及提供蘋果產品售後服務、教育訓練和商務支援。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