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DSE考生:人生這場遊戲要有大起大落才好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21日讯】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今日(4月21日)開考,維基新聞訪問了一位二度參加DSE的考生兼維基人,他直言重考DSE對其壓力很大,但其考入香港中文大學的目標隨著時間的推移只會愈發堅定。

香港文憑試(DSE)考場

阿耀(化名)對維基新聞表示,他在去年的DSE中有一科發揮失常,無法入讀他希望的中大,只能入讀城大一個他並不感興趣的專業,他對此感到十分痛苦,最後在入學一個月後下定決心退學重考DSE。阿耀直言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但在不喜歡的學校讀不喜歡的專業更讓他痛苦,於是,在暑氣未退的十月,他重新加入了DSE考生的隊伍。

提到堅持的原因,阿耀表示許多人,無論是在城大時的同學還是在中大的朋友,都給了他莫大的鼓勵和支持,但一些中學時代的老師聽聞此事時感到錯愕和不解,對此阿耀表示:

人生這場遊戲要有大起大落才好玩。

在COVID-19疫情反復震蕩下,阿耀於2022年年底染疫,不得不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渡過聖誕,在只有連花清瘟膠囊的情況下仍然堅持溫書,並於元旦前康復。同時為了緩解壓力,作為維基百科編者的他於維基百科的工作也一點沒落下,成功完成了他在美國專題的目標計畫。

香港中文大學,2022年

到了四月初,阿耀已經完成了1980年至2022年的所有數學DSE分卷、1984至2022年的所有化學DSE分卷、2012至2022年的所有英文DSE分卷,還做了大量的模擬試題。阿耀向維基新聞表示:

有時壓力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只有壓力才會推動一個人去發揮他所有的力和爆發他的小宇宙。
維基新聞為香港全體中學文憑試考生加油,祝福你們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

獨家專訪
这篇獨家專訪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獨家專訪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