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变「南韩瑜」 中国媒体简转繁出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2月5日讯】

韓國瑜名字顯示錯誤引發台媒關注。近日中國大陸一些媒體的繁體中文網站在轉換韓國瑜為繁體字時,出現將其變成「南韓瑜」的情況。

韓國瑜變「南韓瑜」 中國媒體簡轉繁出誤

據中央社等多家台灣媒體報導,近日中國大陸一些媒體的繁體中文網站在轉換韓國瑜為繁體字時,出現將其變成「南韓瑜」的情況。

本台記者查看後發現,這類情況發生在中國統戰網站華夏經緯網的繁體版網頁中。

華夏經緯網在將簡體字「韓國瑜」轉換為繁體字時,使用了一款早期的自動轉換軟體或字庫,將「韓國」二字誤轉為「南韓」,因此「韓國瑜」最終顯示成為「南韓瑜」。

事實上,「韓國瑜」在正式的繁體寫法應該為「韓國瑜」,而非「南韓瑜」。有分析指出,這款早期轉換軟體可能是根據當時部分大陸地區對韓國的稱謂「南韓」錯誤轉換形成的。

台灣立法院長選舉 部分中國媒體誤植人名未及時修訂

台灣立法院新一屆立委已履新,並選出國民黨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分別擔任立法院長和立法院副院長。

然而,搜尋資料顯示,包括華夏經緯網和中國網等多家知名中國媒體在報導過程中,將台灣新當選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名字誤植為「南韓瑜」。

其中,華夏經緯網轉載自中評社的一篇文章與標題,以及網站簡體版使用的人名均未有錯誤;中國網轉載中新社新聞同樣出現誤植。

中央社引述有媒體人指出,這可能是因為該類媒體使用的簡轉繁系統資料庫過於舊版,導致韓國瑜一名在自動轉換中被誤植。且華夏經緯網至今未正式修改或更新相關報導中的錯誤人名。

南韓是台灣等繁體中文地區對韓國的稱呼,直接翻譯為「南方的韓國」、即位於朝鮮半島南部的首爾大韓民國。 韓國在中國簡體中文是指大韓民國、即台灣所說的南韓。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