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遊新規草案致遊戲股暴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24日讯】

中國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当中对网络游戏充值限额、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随机抽取应合理设置次数概率,做出多项规定。草案发布后,中国游戏股集体下挫,全球游戏类股票均受影响。

遊戲手把圖示

国家新闻出版署草案要求,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须设置并公示用户充值限额,不得设置强制对战。不得以炒作、拍卖等形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

随机抽取应合理设置次数概率,应提供兑换购买等直接获得相同性能虚拟道具和增值服务的方式。游戏直播不得出现高额打赏。游戏币和虚拟道具交易服务,应以实名制数字人民币钱包开展。

遊戲在技术测试时,测试内测用户数不得超过2万,不得收费或以广告商业合作获取收益,并应在每次测试开始前向主管部门报告测试游戏的相关信息,并提供技术测试内容、账号和内容合法承诺书。每次开始前需向省级出版部门报告,结束后必须删档。公测出版运营需经省级审核,报中央审批版号。草案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

草案公布后迅速引发投资者恐慌,认为新规定将影响潜在盈利并预示着更多限制措施即将出台。腾讯、网易港股股价分别一度暴跌16%、28%,市值共蒸发近800亿美元。A股游戏股在当天午后亦集体下跌。美国游戏股Roblox、Electronic Arts和Unity Software亦下滑了1.7%至3.1%,法国游戏开发商育碧下跌了3%以上。

周五晚间,一度出现草案已被撤回的传言,其依据是司法部的公开征求意见系统上无法再查询到这份草案。但据查核,司法部的网站上未曾刊登过这份草案,新闻出版署的网站上则依然能查阅到草案。新闻出版署周六表示,会认真研究各界就提出的关切和意见,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