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五月天假唱風波牽出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3日讯】

台湾乐队五月天被举报在多场中国大陆演唱会假唱,遭到当局调查,至今未有结果。路透社報道指,中方试图借此干涉下个月的台湾大选,影响台湾年轻人的投票意向。

五月天

五月天2020年底开始举办全球巡回演唱会,今年5月起已在中国大陆举办47场。

网民分析演唱会录音发现大量假唱迹象,包括不同场次同一首歌曲的音频完全一致,甚至直接播放CD音轨,违反中国商业演出禁止假唱的规定。

上海市文旅局本月4日介入调查,但近一个月后仍未公布调查结果。文旅局25日曾回复媒体称,此事“不能轻易下结论”。

五月天

路透社报道,根据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和台湾方面的情报,中国广电总局要求五月天公开表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并配合相关对台宣传。

CNN也引述两名台湾情报官员称,中国当局5月起就不断向五月天施压,要求其公开支持“一个中国”。

报道指,五月天目前拒绝中国当局的有关要求。中方则威胁要五月天“付出代价”,包括就假唱行为罚款等。

五月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