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布斯韋利士證實患認知障礙症 因失語症退出影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9日讯】

著名荷里活影星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的女兒魯默今天在Instagram上宣佈,他患有痴呆症。更確切地說,他患有額顳葉痴呆。

Bruce Willis,2010年

幾個月前,他被診斷為失語症,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失語症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原因,包括影響大腦的疾病。

「在分享布斯韋利士最初的診斷後,我們所有人都收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愛、支持和精彩的故事,我們的家人首先要表達我們最深切的感謝,」魯默(Rumer)發佈的文字開頭寫道。

她還寫道,家人會幫助「布斯韋利士盡可能過充實的生活」。

布斯韋利士今年67歲了。

額顳葉痴呆

額顳葉痴呆(FTD)由於1892年首次描述,指的是一系列以神經元進行性損失(萎縮)為特徵的疾病,主要涉及額葉或顳葉。常見的體徵和症狀包括喪失社交技能、個人護理、語言表達和運動障礙(帕金森症)。

目前,沒有治癒額顳葉痴呆的方法,但有減輕症狀的治療方法。最初的症狀通常出現在45歲至65歲之間,對男性和女性的影響相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