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阿拉伯語頻道結束長85年的廣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日讯】

BBC財務受到打擊,因為去年英國政府凍結了兩年的收取电视许可费,迫使BBC大幅削減製作預算,包括被迫砍掉十多個外語廣播頻道,以節省資金。

BBC World Service

BBC的第一項外語服務是1938年推出的阿拉伯語服務。由於BBC在3500萬美元的資金缺口中專注於數字內容製作,全球將至少裁員382人,正在裁減其BBC World Service的數百個工作崗位。

阿拉伯語頻道和其他波斯語、中文和印地語廣播頻道一樣,於上週五停播。BBC一名專門報導中東和北非的記者在Twitter上表示,擁有85年歷史的阿拉伯廣播頻道關閉是BBC全球服務的重大損失,也是阿拉伯媒體的悲劇。

随着播客和在线媒体的兴起,广播在世界各地也变得不那么受欢迎了。BBC預計將裁員382人,並通過取消幾家廣播電台的外語服務節省近3000萬英鎊,幫助減輕公司的財政負擔。

BBC阿拉伯語多媒體制作負責人感謝聽眾幾十年來的支持。雖然每週有3900萬人收聽其阿拉伯語廣播,但實際收聽的聽眾只有5%,因此,BBBC應該通過將廣播資源重新定向到數碼媒體服務來滿足在線收聽的需求。

全球最大的廣播業者BBC由英国政府成立,但资金来自英国公众支付的电视许可费。因此,BBC不是国家资助的,并保持编辑独立性。新闻自由一直是中东地区的一个问题。记者无国界上个月指出,2022年大多数中东和北非国家的新闻自由都有所下降。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